今天是

网站计数器:已有人访问

    联系方式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秀路59号
  • 学校办公室:0898-66712692
  • 小仙女福建导航导入口官方公众号

我校2021年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量:

尊敬的家长: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将至,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祝您国庆节快乐!为了您家庭的幸福美满,请您务必切实履行好对子女的法定监护管理教育的责任,做好防范各类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假期,请您认真阅读以下内容,接过教育的接力棒,指导督促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节日放假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1.放假时间:10月1日—7日,共7天;

2.返校时间:10月7日下午,学生错峰返校,正常晚修;          

3.调休安排:9月26日(周日)和10月9日(周六)正常上班;

4.高三年级自行安排。



防控疫情不能懈怠


国庆假期期间,建议全校师生节日期间,非必要不离岛。师生员工不得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行,如离岛需向学校报备。日常生活中,师生员工要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较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注意保持社交距离。

同时,家长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学生假期的心理健康、近视防控、合理膳食、体育锻炼、健康起居等工作,健康安全度过假期。


欢度国庆


(一)欢度国庆佳节,引导孩子文明过节

壮丽七十二年,奋进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表达爱我中华的热情,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努力学习,树立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海口市文明办、海口文明网、海口网于9月27日-10月10日开展“向国旗敬礼 对祖国告白”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国旗敬礼并留言告白寄语。

1.关注“文明海口”微信公众号

2.点击“文明活动”

3.选择“向国旗敬礼”即可参加活动



(二)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希望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督促孩子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假期作业,鼓励孩子多看健康、有益的影视节目和书刊;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增强劳动观念,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教育孩子不沉溺于网络,不进网吧、游戏厅,做到学习、娱乐相结合,引导孩子自觉坚持体育锻炼,鼓励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促进孩子身心健康。



(三)加强对孩子的安全常识教育



1.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国庆假期,要时时提醒和教育孩子:严禁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单独或与同学结伴私自到海边、河边、湖边、水库、池塘边游泳、玩耍,以防滑入水中,导致摔伤、溺水等事故的发生。要求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2.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教育孩子外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带,不在马路上逗留、玩耍、打闹,不给孩子骑电动自行车,特别是16岁以下学生严禁驾驶电动自行车,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拒绝乘坐无安全保障的车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培养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3.预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要对孩子进行居家防火、防电、防烫伤、防煤气中毒等常识教育,使用各类电器要注意做好保护措施;教会孩子遇到火警时正确拨打119报警,提高孩子对火、电、气的认知和防范能力,防止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4.注意恶劣天气的防护

假期中如果遇到大暴雨,雷电、台风等恶劣天气,要教育孩子不进行户外活动,务必做好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大暴雨或雷雨天应躲避在室内,关好门窗,拔掉电器的电源;台风天气要准备必要的食物、饮用水、药品和日用品,以及蜡烛、应急灯、手电筒等应急用具。


5.警惕暴力伤害事故发生

教育孩子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不吸烟、不喝酒,自觉抵制迷信、赌博、色情、毒品、传销等活动,独自在家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认识的人,不管什么理由、身份,都不要开门,警惕被偷、被骗、被抢等意外伤害发生。



6.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为了您的孩子的健康、家庭的幸福,预防和减少学生涉毒行为,请您关注孩子的生活,学习禁毒知识,让孩子做到“四个牢记”。一是牢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摇头丸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二是牢记吸毒容易成瘾,并很难戒断。三是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四是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违法犯罪难逃国法的制裁。国庆节日到了,孩子参加的各种活动比较多,请您更加关注孩子的生活,特别要教育孩子对毒品必须远离好奇心,永远不尝第一口;要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



7.加强网络安全教育,预防网络诈骗

第一、上网要有节制,合理利用上网时间,文明健康上网。

第二、网上的信息纷繁复杂,应当远离不健康的信息。

第三、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

第四、不要相信免费午餐,手机短信、微信、qq上发来的链接不能随意去点。

第五、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第六、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

第七、如果遭遇到了网络暴力一定要和家长及时沟通。


  

家长朋友,孩子的假期生活应该是快乐而健康的,作为学校,我们殷切的期望各位家长能够发挥家庭教育的重要职责,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责任,我们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下,孩子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快乐的国庆假期。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祝福所有家庭幸福安康!

祝福美丽侨中再铸辉煌!

                                                                                                                           小仙女福建导航导入口德育处

                                                                                                                              2021年9月29日